融创文旅城助力“三亿人的冰雪梦”
发布日期:2020-08-12 16:20:1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2018年9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提出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奋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

  作为全国新一线城市的成都,如何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贡献力量?如何发展冰雪产业,发挥在西南地区的‘桥头堡’作用?是这座城市需要交出的答卷。

  事实上,成都作为一个充满活力和生机的国际化大都市,和正在建设的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在推广冰雪体育运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上,早早就进行了布局,成都融创文旅应运而生。

  2020年6月,成都融创文旅城的雪世界、水世界项目开始运营。有业内人士表示:“雪世界的开业,不仅是一个西南全新旅游目的地的,也是成都进一步夯实“三城三都”的发展战略,更是西南冰雪运动与产业发展历程的关键转折点。”

  成都融创文旅城

  为了进一步让更多的人了解冰雪,喜爱冰雪运动,这个夏季,成都融创文旅城推动了“熊猫全民免费滑雪公开课”活动,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冰雪的乐趣,强身健体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全明星阵容助阵“熊猫全民免费滑雪公开课”

  成都融创文旅城点燃“三亿人的冰雪雄心”

  7月31日,30组家庭体验官在明星教练员的免费指导下,在雪世界轻松完成从“小白”进阶“大咖”的滑雪之旅。成功兑现了“熊猫全民免费滑雪公开课”的第一步。

  记者了解到,整个8月份,成都融创雪世界的明星教练将在每天11:00、13:00、15:00、17:00(每个时段半小时)进行免费公开教学!所有购票游客都可自愿参与学习。我们希望在各个层面都降低门槛,鼓励全民参与,同时我们还邀请融创滑雪学校冠军、明星教练前来助阵”。

  8月15日,融创滑雪学校轮值校长活动成都站课程正式开课,本次成都站的轮值校长是第一个完成平转转体1440的中国选手——何伟,有冠军嘉宾助阵,相信会给来参与活动的“学员”带来一场实力与经验并存的教学体验。

  滑雪学校教练现场教学

  融创滑雪学校是一所拥有国际权威教学体系的专业滑雪培训学校,旨在向大众普及滑雪竞技的知识和发掘储备冰雪运动人才;同时拥有超优质的师资团队、国际权威认证和标准的教学体系,并针对不同层级的滑雪者设立从零基础到专业竞技的培训课程。成都融创滑雪学校是融创滑雪学校在四川的分校,有专业教练80余名,其中曾倩倩、田剑锋、李海峰等30位教练还是国家一级运动员、专业级裁判员和滑雪冠军;这些拥有娴熟技术和深厚专业背景的滑雪教练能够提供世界级的专业滑雪指导,为参与冰雪运动的游客和市民提供全方位滑雪保障。

  全明星教练

  据了解,成都融创文旅城八大旅游业态将于9月19日整体开业呈现,作为开业明星活动之一的融创杯(中国)精英滑雪联赛也将于9月19—20日在成都融创雪世界举行。本次滑雪联赛是落户成都的首个大型冰雪赛事,同时也是成都融创文旅城长期孵化打造的重量级赛事IP,滑雪联赛的举办不仅会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的打造和赛事经济的发展,还将推动和提高冰雪运动在南方城市的普及和参与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9月19日当晚,成都融创文旅城还将举行“融创中国冰雪运动进校园四川站启幕仪式”,这也是成都冰雪运动第一次大规模的走进校园,有业内人士表示:“为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打好群众参与基础,冰雪运动普及走进校园是顺应时代的趋势,从娃娃抓起,打开中国孩子的冰雪世界,让他们充分的接触冰雪运动,热爱并享受由此带来的快乐”。

  “青少年应成为冰雪运动的主力军”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不少高等院校也开始加大专业扩招培养,体育总局、教育部等开始加快制定和推动在全国创建冰雪运动特色校的目标。这一次,融创文旅城也迈开了让冰雪运动走进校园的步伐,助推四川校园冰雪运动发展。

  造一座“三亿人”的冰雪梦

  融创文旅城助力中国滑雪运动走向世界

  作为全球较大的室内滑雪场之一,成都融创雪世界提供了一个真冰真雪、四季恒温永久的冬天环境,这里的雪道总长度1200米,最大落差60米,最大坡度21°,全天最多可接待5000人滑雪;2.1万㎡全球最大娱雪区、1.3万吨超大造雪量、首创的藏羌主题冰雪区和十余项全家共享的娱雪游乐项目,是集娱雪和滑雪功能于一体的世界级冰雪乐园。

  据悉,融创文旅集团通过整合旗下的硬件设施及软性实力,将中国滑雪教育和滑雪运动普及推向更纵深更广阔的发展方向;并整合国际权威的教学体系,希望通过专业的教学活动把滑雪运动坚持不懈的精神进行传承,助力中国滑雪运动走向世界。

  自从开园以来,成都融创雪世界已经吸引无数家庭和个人在这个夏季感受冰雪世界。作为西南全新的旅游度假目的地,成都融创文旅城也吸附了不少周边城市的关注,填补西南家庭游市场的空白,进一步推进成渝世界级城市群的建设。而其专业的滑雪学校教学、举办滑雪精英赛等活动的逐步呈现,真正做到了助力冰雪运动普及和成都赛事经济发展,助推四川校园冰雪运动,推动世界赛事名城的打造,落实“三亿人参与冰雪”的目标。

  一座文旅城

  一张向世界展现成都魅力的名片

  由融创文旅集团斥资打造的成都融创文旅城,总投资约150亿,总占地约1600亩,为目前成都范围内体量最大的文旅项目,也是世界级特大型文旅综合体。

  据了解,除了已经运营的雪世界,能举办国际级的专业滑雪赛事,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之外,还有可容纳2000余人的国际会议中心,可承办国际级大型会议,契合成都打造国际会展之都的城市战略。这里还有占地51.5万㎡的世界级的蜀文化主题乐园,高端酒店群和川西首个文旅体验时尚娱乐购物中心;它所有的规划与布局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最优方案,并且依托优势资源,整合地产、服务、文化多项领域,各种业态之间紧密互补,将真正带来聚合效应,提升成都文旅新魅力,不断向世界输出这座城市的品牌影响力。

  随着融创文旅城的全面开业和后期国际赛事的比翼齐飞,它将成为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助推器,成都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张向世界输出成都人文魅力、城市实力的崭新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站不承担责任。谢谢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