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医院前往长顺县开展健康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03 11:04:3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作者:

近日,白云区医院组织各科室专家及医疗骨干14人,前往白云区对口帮扶点长顺县白云山镇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活动,推进健康精准扶贫工作。

活动中,白云区医院医疗志愿者在白云山镇卫生院设置展板、义诊咨询台,开展“万医下基层”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免费为当地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身体检查、针灸治疗等服务。活动过程中,医疗志愿者为150余人测量血糖、血压,进行针灸治疗30人次,接诊内、外、妇、儿、五官科患者300余人次。为进一步精准帮扶当地农村贫困群众,有效解决扶贫对象的用药问题,白云区医院向白云山镇卫生院捐赠药物16箱。

白云区医院医疗团队还与白云山镇卫生院就该院基础设施建设、医疗技术发展、人才培养、健康扶贫工作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协议。下一步,白云区医院将免费接收白云山镇卫生院妇、儿、中医科的医务人员进修学习,有针对性地为当地培训专科医疗人才。同时,白云区医院将安排医疗专家定期到白云山镇卫生院坐诊,切实把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帮扶单位,定期组织到白云山镇卫生院开展医疗技术交流培训,进一步提高白云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医疗技术水平。(谢家平 记者 梁婧)

【免责声明: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站不承担责任。谢谢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