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0-06-10 11:15:5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郜晋亮)6月8日,记者从青海省2020年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自2017年党中央就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精准聚焦15个深度贫困县、129个深度贫困乡镇和24.1万深度贫困人口,集中优势力量,采取超常规举措,啃下“硬骨头”。

据了解,近年来,青海将每年新增财政扶贫资金的70%、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的80%统筹用于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各行业惠民项目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

为了能让深度贫困地区的特色农畜产品走出去,青海深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充分发挥定点帮扶、对口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和单位的优势,广泛发动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与购销活动,借助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积极拓展扶贫产品营销渠道和市场空间。近3年来,完成销售20亿元,有力推动了产业增效、贫困群众增收。

目前,青海深度贫困地区15年教育资助政策全面落实,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6.9%,农牧区因学致贫、因贫辍学的问题得到全面解决;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道“保障线”全面构建,贫困群众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0%。

【免责声明: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站不承担责任。谢谢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