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法院组织干警参观南通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0-07-10 09:16:30 来源:海门市人民法院 作者:

  7月6日下午,海门法院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法官等赴南通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接受党风廉政教育。这也是海门市纪委和该院《关于开展第13个“5.10”思廉日活动通知》的要求。
 

 

  大家参观了南通市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学权为大家上了题为《心中常有法纪在,执法自会公正行》的党课,并作了党的知识专题辅导报告。该院党组成员、专委黄雷舟主持了会议。

  吴学权在报告中要求党员干警们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热忱之心对待事业、以平常之心对待名利,正确行使好手中权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一要强化法纪思想,敬畏纪法。正确对待权力、使用权力,从强化思想入手,筑牢防线。面对种种诱惑,道德防线不被突破。

  二要规范执法言行,廉洁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公正,廉洁,为民”的核心价值观,始终牢记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宗旨,保持共产党人和人民法官的浩然正气。

  三要倡导勤政廉政,乐于奉献。只有永葆对人民的服务之心,在司法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上多想办法,才能实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四要杜绝贪婪之欲,警钟常鸣。从汲取教训入手,警钟长鸣。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原因,常念贪欲之害,汲取反面典型教训。

  大家表示,通过参观与上党课、听报告、重温入党誓词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党性觉悟,荡涤灵魂,净化心灵,受益匪浅。在以后工作学习中将引以为戒,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做遵纪守法的模范。(黄平 张美芳)

【免责声明: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站不承担责任。谢谢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