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代表:在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中增加中医药内容
发布日期:2020-06-10 16:06:33 来源:人民政协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张春莉)在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建议,形成统一指挥、专长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面向重特大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和物资保障需求,完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在相关应急预案中增加中医药内容。配备中医常用药物、器械等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保障。增加基层医疗机构在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责任,建立相应状况的直报制度。

【免责声明: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站不承担责任。谢谢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