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金霍洛旗举行“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9 09:42:25 来源:正北方网 作者:

   2020年6月16日上午,伊金霍洛旗风和日丽,郡王府广场彩旗飘飘、人声鼎沸,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16”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旗应急管理局、公安局、能源局、住建局、交通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部分企业代表等共36家单位参加了活动。旗委常委、人民政府副旗长刘槐予出席活动并致辞,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狄飞平、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允枫、政协伊金霍洛旗委员会副主席张子珍、旗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赵永飞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实现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增强全民安全意识的目的,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全面开展食品卫生、道路交通、人身安全防范、农村防火、燃放烟花爆竹、危化品知识、建筑施工、职业健康、事故应急处置等知识宣传。重点详细讲解介绍了公共卫生、地震、洪涝、高层火灾、森林草原火灾等灾害和事故防御及危险化学品泄漏、爆炸等应急逃生相关知识。旗消防大队、森林草原消防大队现场展示部分消防器材器具并教授市民正确使用灭火器,旗红十字会利用模拟人现场演示了CPR心肺复苏技术并传授了心肺复苏技术要点,马泰壕煤矿矿山救护队展示了部分矿山应急救援设施设备。

 


 

 

  同时,现场还为广大市民朋友献上了一台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并以普通群众日常生活安全为基础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拓展了日常安全应知应会知识宣传渠道。

 

 

 

  文艺演出结束后,参与集中宣传咨询各单位又绕郡王府广场一周进行徒步宣传活动。此次徒步宣传路线总行程2公里,行进半小时,参与人员达1000余人。宣传路线鸟语花香,一路悬挂有安全标语小彩旗。虽已接近午时,头顶烈日,但各单位宣传人员情绪饱满,高举大旗,身披彩带,统一着装,步调整齐,与一路相遇的市民朋友互动,营造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宣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构建起了全民关注安全的社会环境。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1万多份,印有安全标语宣传物品20000多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通过集中咨询日活动,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密集地向广大市民普及了安全常识、应急常识,让广大市民全方位、立体式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安全从我做起的重要性,扎实提高了公众应急意识和应急能力。

  伊金霍洛旗各镇也于同日在各管辖区分别开展了“6.16”集中咨询日活动。

 

 

  2020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咨询日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开展的一次安全科普活动,其意义十分重大。伊金霍洛旗决心通过举办“6.16”集中咨询日系列活动,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向高潮、引向深入,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驾护航。

  作者 白玉莲
[责编:李伯玺]

【免责声明: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站不承担责任。谢谢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