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2 16:22:01 来源:贵德县委宣传部 作者:

  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企业对特种设备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6月18日,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在青海利通源管业有限公司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采用现场咨询、派发宣传资料、互动讲解等多种方式,积极向企业负责人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起重机械规范吊装安全操作规范》《叉车安全操作规范图解》等法律法规及起重机、叉车、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常识;结合近期特种设备安全典型问题,对事故进行深入分析、总结教训、举一反三,传播“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安全观念;并要求企业自查隐患,从各环节入手增强事故预防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本次“特种设备安全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中,贵德县恒盛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县万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晨辉水泥制品厂等6家单位参与,县局共派发宣传资料60余份,突出了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践性,进一步提高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强化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今后更加规范、扎实地做好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站不承担责任。谢谢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