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好明:抗击疫情 退伍老兵献真情
发布日期:2020-02-23 18:25: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学胜

       政通纪实新闻网讯(王学胜):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万众一心同来势汹汹的“新冠”进行着不屈不挠的抗争。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总体战攻坚战,始终牵动着一名退伍老兵共产党员续好明的心。
 



 


 

  续好明1982年当兵入伍,在部队入党。1986年退伍后,一直在家乡务农,靠理发的手艺维持生计。但他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时刻听从党的召唤,情系家乡父老乡亲。“新冠”疫情爆发后,他心急如焚,第一个报名参加村里的防疫志愿服务队,不怕苦、不嫌累、冲锋在前,协同村干部和党员轮流值班。不分昼夜、认真负责、详细检查进出人员,不放过一丝蛛丝马迹,告诫大家不出门、不聚会,出门必须正确戴口罩,日夜守护着村民的安全与健康。

 



 



 


 

  在疫情期间,一些中老年人防御意识薄弱、易烦躁,续好明就主动背上工具箱,义务上门为老人们理发,以拉家常的方式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让大家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危险性和预防常识。让大家知道:在这场全民抗击疫情整体战的大局中,我们每个人都起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作用。目前正是抗疫关键时刻,我们虽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冲锋在疫情第一线,但是我们管好自己,自我防护,切断病毒传播,就是对抗疫战的最大贡献。千万不要因为我们的任性,让千万人的努力前功尽弃。近一个月来,他先后在营里村、东寿城村及县中医院等地义务理发几十次,彰显了一个退伍老兵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就在疫情发生时,续好明曾主动申请要到武汉前线去支援,但苦于条件不够,而未如愿。在向武汉捐款活动中,生活并不富裕的他,慷慨解囊,率先捐献。

  续好明表示下一步,他将继续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上,听从政府召唤,雷厉风行执行上级命令,继续为广大村民站好岗。不让病毒逼近一步,继续为宅家人员义务理发,奉献自己的一技之长,体现一个军人应有的敢于担当、敢于奉献、不忘初心的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有部分文章是通讯员转载自互联网,供读者交流和学习,若有涉及作者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以便我们及时对相关文章进行删除或其他方式处理 。对于不当转载或引用本网站内容而引起的民事纷争、行政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站不承担责任。谢谢监督!】